#避暑
不知道我之前写的西藏出发前的攻略对大家有没有帮助呢?这次我将把我此次西藏之行所看所想写出来,不过我也不是专业写文章的,如果写的不好,各位值友们多多见谅,权当看故事一般,有趣好玩就行。这西藏之行发生太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刚到西藏高反太严重还打了退堂鼓,现在想想坚持下来是正确的,此生我会去很多风景秀丽、风景宜人的地方,但是只有西藏会让人回味悠长,想知道我的旅行发生了什么吗?各位看官,那就耐心看看吧~
    因为我们报的是一个自驾俱乐部,里面有会有一些注意事项及景区介绍,描述的还比较详细,我将它引用出来,给大家参考一下。

西藏——20天的行程

我们的行程:武汉-广安-成都-康定-巴塘-左贡-然乌-波密-林芝-拉萨-日喀则-珠峰-拉萨-那曲-格尔木-青海湖-兰州
    这是我们所有路程的行驶标记图。
本篇行程:武汉-广安-成都-康定-巴塘-左贡-然乌-波密-林芝-拉萨
Day1~2 武汉 成都  距离1100KM 海拔 520M
    第一天基本上都是在赶车,因为领队安排是在广安住宿一天,不过广安没什么好玩的,就准备一路直接开到成都,中午我们在兴山服务区40度吃着热腾腾的泡面,继续出发,晚上梁平服务区继续吃泡面,到成都入住下来差不多已经凌晨转点了,酒店是靠近机场的雅思特酒店,比较高端大气,美美睡一觉明天就去成都晃一圈咯~
第二天精神满满的逛了一天,上午去宽窄巷子,还是那么多人呢,和一只超级大熊猫合影~
这是什么操作?哈哈,鼻子里插大葱我算亲眼所见了!
    宽窄巷子很适合拍照,首先,需要有一个合格的摄影师。
    来成都,我一定不会错过小龙坎火锅,上次和朋友来吃了之后回到武汉,去吃武汉的小龙坎总觉得武汉的不正宗,这不,一到中午,直冲春熙路,小龙坎走起~但是我发现吃过一次之后再来吃总感觉没有了第一次的味道。
下午我们来到了成都的一个环球中心,这是属于乐天的一个比较大的娱乐场所,因为商场特别大,所以我们找门口都找了好久,它的大门在面对商场的最左侧。
    这里让我不可思议的是逛着逛着看见了穿泳衣的美女,难道现在天热的都可以穿泳衣上街么?哈哈,走进去才发现原来商场里面设置了一个很大的游泳池,不得不佩服商家的脑洞,真的是无所不用其极。
锦里是我来的第二次,这里非常堵,如果开车去其实很难停车,不过正当我们绝望之际找到了一个绝佳的停车地点,就是距离锦里不远的太成宾馆,宾馆开进去有一个大院子,里面停车位很多,我们进去保安也没有拦我们,我记得停车费大约五块钱一个小时,不是很贵,看着大家都赌成一条蛇了,我们喜滋滋的进景区逛,出来差不多也快疏通了。
    等我们回到酒店,车队就出现了一个小插曲,有个人说自己的钱包在锦里偷了,里面有很多现金,最重要的是身份证、驾驶证就在里面,还去警察局报警备案,结果等他们很晚回酒店发现钱包根本就一直没带出去,一个大乌龙!!!所以出门一定要仔细检查,避免遗漏了什么而造成损失。
Day3 成都 雅安 泸定 康定 距离 290KM(230KM高速+60KM国道盘山路)
    第二天我们向着康定出发,贴着黄标的就是我们的车队,一辆领航车,八辆跟车,一共九辆车。不得不佩服我们一路的好运气,除了在日喀则、珠峰那里下雨,几乎每天都是晴天~
    路过了西藏的一个网红隧道,头顶很大的一个五星红旗。
    泸定桥又称铁索桥,位于四川省泸定县的大渡河上,其实远处看着还好,不怎么吓人,但是等你真正走上去还是有点颤颤巍巍的,因为重心非常不稳,不得不佩服红军飞夺泸定桥那时的胆量及勇气。
    中午准备去吃饭时,在开往泸聂县路上我们车队里面的5号车和一辆奔驰进行了亲密接触,奔驰车主要价5000,未妥,报警了,剩下的只有交给领队去处理了。
    上午还热的要死,结果下午到康定一下车,风大到怀疑人生,特别的凉快,来到康定,满脑袋已经被康定情歌给洗脑了。
    康定的水是有些青色的,水流很急,不过还是很清澈的。
    晚上我们在拉姆则林卡酒店入住,这个酒店的团餐还是很好吃的,康定晚上有些冷,我穿上了冲锋衣都瑟瑟发抖,没逛多久就淅淅沥沥下去了雨,赶紧回到酒店准备休息。
    【大渡河】蜿蜒于大雪山、小相岭与夹金山、二郎山、大相岭之间,地势险峻
    【泸定桥】中国工农红军在长征途中“飞夺泸定桥”,使之成为中国共产党重要的历史纪念地
    【康定】情歌的故乡、茶马互市的重镇、锅庄文化的发祥地;这里风光迷人,歌声醉天下。
1、成都市区施行尾号限行规定,请车友务必了解,
2、进入318国道后车流量较大,翻越二郎山时弯多坡陡注意小心驾驶
3、康定地区早晚温差较大,注意防寒保暖
Day4 康定 新都桥 雅江 理塘 巴塘  距离420KM 国道盘山路
    早上八点出发,准备前往雅安方向,我们走的是318国道,一路盘山公路开上去,心情非常激动,因为马上就是四千米海拔的折多山,听说如果要去稻城亚丁也是必须经过这座山,一下车感觉人都是飘的,脚踩着棉花轻飘飘,一定要慢慢走动,缺氧还是很难受的。
    到了西藏会发现到处都挂满了经幡。
    从山上向下望去,绿油油的草地,心情格外开朗~
    第一次登上四千多海拔的山,怎能不拍一张留个影呢?嘿嘿
    从山上下来到处都是巡警,我们的领队说牦牛就是巡警,马就是交警,骑着摩托车的当地人就是叮叮猫,反正都有一些有趣的代号。下山的时候已经有人开始不舒服了,我当时还没有太大的感觉。
    本来上午我们是要去摄影天堂新都桥的,又因为忽然下起了雨,没办法,就取消了这个行程,真是遗憾呐!
    从理塘到巴塘的这段路蓝天映衬着白云,我们车队的人都在感叹人品大爆发,开着自己的爱车在这种美景上奔驰,也只有来西藏才能感受,说它是通往天堂的路一点都不为过,感觉一直开都可以开到云朵里去了。
    虽然理塘到巴塘的公路是我遇到最美的公路,但此刻我也充分的感受到什么叫做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了,这一次是我刚开始高反,上午吐了一次,头昏昏沉沉,我坐在车里的第一排,太阳已经烤的我没有任何思考的能力,风油精不停的往太阳穴抹,一直以为是晕车,求生欲强烈的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喝了两滴风油精,整个人只想躺着,反正是生不如死的感觉,就这样一直熬到了晚上。
    早上吃了早餐就一直在赶路,中午自己在车里随便吃了一些零食,下午五点我们才到高山鳕鱼准备吃饭,当时一下车就特别难受,蹲在地上又吐了,结果我同行的伙伴一看到我吐了,他也蹲旁边去吐了起来,我问他你吐什么,他说我看你吐了就想自己要不要也吐一个,免得等下吃饭的时候想吐还倒胃口一些,索性都吐出来,吐干净了再去吃饭。还有这种操作???还好中午的青稞酸奶很好喝,而且感觉缓解了我高反不适的症状,我喝了两碗,再加上高反正元,下午就好了一点点。
    其实从我们进藏以来,这种弯弯曲曲的路特别多,不晕车的人都会晕,我是从小就不晕车的一类人,而且我有个怪癖,特别喜欢闻汽油味,我们车队基本上大多数人都吐了,所以大家自备好晕车药!
    在高原进入隧道的时候我们的司机有些缺氧,一定要调整呼吸,我们还在里面看到了一只迷路的毛驴,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折多山】折多山位于四川省甘孜州境内,海拔4298米,是康巴第一关。
    【龙达祈福】撒龙达也被叫做放风马。藏族人用这种独特的方式祈祷安康,表达自己对佛的崇拜和敬仰。
    【新都桥】新都桥是川藏线上的一个亮点,被称为“摄影家的走廊”还能在这远眺蜀山之王贡嘎山。
    【姊妹湖】两个湖泊被湛蓝的天空和灿烂的阳光映射得闪闪发光,犹如天堂掉下的两颗绿宝石。
    温馨提示:
1、当天正式进入高原,注意不要剧烈运动合理休息,多补充能量和水分。
2、高山垭口停车必须停到固定停车场,藏区上洗手间都要收费请准备1元的零钱。
3、当天道路坡度较大,注意用低速档行驶,藏区动物和行人会经常到马路中间请注意小心避让。
Day5  巴塘  芒康 左贡 距离270KM 海拔3750M
    早上起来脑袋像灌了铅一样,昏昏沉沉,起床都需要很大的力气,昨天回到酒店都已经快十一点钟左右了,好不容易睡着了,结果半夜三四点因为缺氧醒了,就一直都睡不着了,对了,如果睡眠比较浅的朋友可以备一个耳塞,因为有时候半夜会有狗叫,很难睡着。
    早晨我们从巴塘出发,跨过金沙江,过了桥以后就正式进入了西藏地区,因为川藏线路途比较艰险,堵车也是常有的事情,好在我们大家精神满满恢复了一些,能好好的看看沿途的风景了。
    原来前方有塌方,所以才堵了这么长的路,大约等待了一个多小时才疏通。
    这是我们进入西藏的第一个县城,中午我们到达的芒康吃饭,精神状态都还好,不过芒康这里有很多建房子的地方,灰尘比较大。
    吃完午饭过后,我们就要开始疯狂的赶路了,跨过澜沧江之后我们要驱车翻越觉巴山、拉乌山和海拔近6000米的东达山,到达左贡。
    正在感受着一种翻越挂壁公路的刺激时,忽然前面出现了一道五彩的亮光,哇,彩虹,内心抑制不住激动,以前小时候坐在家门口还看到过彩虹,随着城市发展越来越快速,到处盖起了高楼就再也没有见过彩虹了,这也算是一路辛苦遇见的小确幸啦,所有的疲惫和难受都不见了~
    原谅我在翻越五千米的东达山时再次倒下,连拍照都没有精力了,车门打开都是一股刺骨的寒冷,没呆几分钟只想着逃离这座山,因为头已经开始剧烈的疼痛,不少人又开始有反应了,下山的时候已经将近天黑,所有人都很疲惫,但是却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将剩下的路程跑完,山上没有路灯,都是摸黑走的,还好我们是个车队,领航车跑过好多次,对地形比较熟悉,路上没有出现任何状况。
    晚上将近十点到达悦溪大酒店,领队还为我们准备了抗高反的药汤,可惜无福消受了,我们同行的一个朋友回到酒店开始发烧了,都吓死了,生怕出现了什么不好的状况,赶紧把他带到附近的县城医院,医生说先吸氧试试,结果一吸氧头不疼了,也不发热了,马上氧到病除,还好是虚惊一场,一个小时躺着吸氧80元,不是特别贵,马上就买了两罐氧气瓶随时预备。
    【金沙江】因为河中出现大量淘金者而改称金沙江,金沙江流急坎陡,江势惊险,航运困难。
    【觉巴山】由于澜沧江千百年来的深深下切,使得江岸壁立千仞,一派荒凉与坚硬。
    【澜沧江】穿行于他念他翁山与宁静山之间,高山深谷,水流湍急且多石滩。
    【东达山】垭口海拔标高5008米,为川藏南线上第二高垭口。
    温馨提示:正式进入西藏地区需要每个地点领取限速卡;随车备好零食饮用水;当天住宿地海拔较高,注意预防高反,出现身体不适请及时通知领队,当天路况较为复杂,我们会安排早早出发前往目的地。
Day6  左贡 八宿 然乌湖 行驶里程290KM  海拔3850M
    前一天晚上是有史以来睡的最不好的一晚上,也许因为跑医院回来已经凌晨了,没有休息好,两点又热醒,差不多就是睡一个小时醒一个小时,和我同房的那位半夜忽然没有呼吸声,一切是那么的安静,吓得我使劲摇了她两下,还好还好虚惊一场。
    从左贡到八宿的路上有检查站,所以堵车堵了一个小时左右。
    才跑了六天,车牌号都快看不见了,全是灰。
    我发现堵车大家也非常开心,因为风景是美的呀~
    高反很不舒服,本来不想下车,结果被拖下车,有没有觉得像一个落寞的老人?哈哈
    我们到达邦达草原后,将翻越业拉山,海拔4839M
    下面就是川藏公路拐弯最多的路段,怒江七十二道拐,翻越横断山脉最大天险——怒山,慢慢的下行至怒江边,抵达到八宿,昨天晚上一听,七十二道拐,心里后怕,但其实也还好了,下午人慢慢恢复精神之后,发现以前认为是晕车的症状也减轻了。说实话,这种路段还是比较考验司机的车技的,不能开的太慢,也不能开的太快了,一定要胆大心细。
    西藏的天气非常的奇怪,一下阳光明媚,一下又乌云压低,准备布雨了。
    眼尖的值友们有没有发现亮点呀?彩虹是两道。
    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完整的彩虹,只有雨过天晴,才能出现彩虹奇观,希望来西藏的值友们能跟我们一样人品爆发。
    没开多久,天空又开始乌云密布了!
    我们发现只要海拔比较高的山脉,空气稀薄,山上的绿被植物也非常稀少。
    大约下午四五点我们到了然乌湖,湖面的水非常清澈,静谧,然乌湖是高原著名的冰川湖,海拔3850M。
    放眼望去,能看到雪山上白皑皑的积雪。
    晚上的团队餐是在然乌湖的自驾房车营地里吃的,味道很好哦,原谅我当时太饿了,没有好好拍一张,这个营地是靠近然乌湖周围,站在营地尽头可以拍到然乌湖不一样的景色。
    【七十二道拐】作为川藏南线必经之路,每年从这路过的行人无不对这条路充满感叹。
    【怒江大峡谷】由于山体雄浑,江流湍急,人烟稀少,此段峡谷显得异常幽深、异常神秘。
    【然乌湖】在一天的开始,守候静谧的湖边,感受如镜面一样的然乌湖。
    温馨提示:
1、注意不要剧烈运动合理休息,多补充能量和水分。
2、进入检查站要准备人员车辆所有证件登记,不可以在检查站拍照,行车须按照规定的时间不得超速。
3、当天道路坡度较大,注意用低速档行驶,藏区动物和行人会经常到马路中间请注意小心避让,当天行程较为辛苦提前准备好饮用水和食品。
Day7  然乌湖 米堆冰川 波密 行驶里程180KM  海拔2750M
    今天是我盼了四五天的行程的,为什么?因为海拔低啊,早上那个一直出状况的队友又发烧了,本来说在车上不下去,结果吃了药又屁颠屁颠的下车来感受下米堆冰川的奇景,主要是今天可以骑着马儿唱着歌,别提多快乐了!
    这里景区路口还是比较脏的,骑马的费用来回两百元,领队一开始说如果步行上去的话估计要四个小时,建议我们骑马上去,但是事实上徒步来回估计也就两个小时,路程并不是特别远,但是既然来了,感受一下这里骑马上山的特色也无妨,河边的流水声,林间的鸟叫声,马儿的叮叮当声,听着都像是悦耳的小曲~
    这里好多马都扎着小辫,看着好可爱。因为大马骑上去有点高,所以我就挑了一匹棕色的小马,我的马还算比较乖的,有的马走着走着还会跑到河边喝水或者吃树叶。
    因为天气有一点点阴,来的时候还下着雨,等我们准备上山,又悄悄放晴了。
    米堆冰川据说冬天来才是最美的,一提到冰川,很多人就会想象到冰天雪地,寒风刺骨的景象,虽然今天不是大太阳,站在冰川的脚下我已经能感受到阳光的猛烈了,不停的脱外套,也许这就是米堆冰川的独特之处,米堆冰川是我国海拔最低的冰川,温度也算比较低的,虽然我摄影技术渣渣,但是怎么拍,景色都还是美的,如果今天是大晴天,拍出来的效果肯定会非常好。
    为什么之前我的攻略写了不要带Pureboost这个鞋子,因为等你穿了这个鞋子来到这里就能感受到什么叫做脚底的透心凉,加上屎味的心飞扬了!求此刻某人的心理阴影面积,隔着屏幕我都无法呼吸。
    很抱歉,刚才还在一本正经介绍了那么恶心的事件后我还要给大家安利好吃的,不得不说景区门口的这个牦牛肉串味道真不错,不过每个人的口味都不一样,反正我一个人吃了将近20串,没有了高反,吃嘛嘛香。
    吃完牦牛肉串后干脆坐在门口喝一杯香喷喷的酥油茶,酥油茶价格不是也别贵,五元一杯,店家家里还有一位三岁多的小娃娃,跟我特别亲,独独跟我一起照相时笑的特别灿烂,看来和我很有缘分呐。
    从景区出来后有一个十字型的大水滩,领队为每辆车都拍下了水花溅起的精彩瞬间。
    【米堆冰川】它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六大最美的冰川之一。
    温馨提示:进入高原地区注意天气变化;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证休息时间;行车注意军队车辆和随时可能上路的牛羊;随车备好零食饮用水;注意预防高反,出现身体不适请及时通知领队。
Day8  波密 林芝 行驶里程230KM  海拔2900M
    昨天睡了个好觉,整个人心情都舒爽了,上午我们从波密到鲁朗去吃有名的石锅鸡咯。
    西藏有些路段都是限时的,比如从鲁朗到八一路这段路程需要两个小时才能通过,那么司机就要控制车速,或者在路边停留一阵,至于为什么限时,我们也不是特别清楚。
    随便在车上拍一张,仿佛置身与仙境之中。
    快到鲁朗的时候发现有好多朝拜的藏族人,我朝他挥挥手,没想到他也礼貌性的跟我打了个招呼。
    刚好到了中午的饭点了,我们在鲁朗的一个石锅鸡美食城吃午饭。
    喜欢喝汤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这里的鸡汤味道特别鲜美,我们一桌八个人根本就不够分,刚煮好的来一碗,到了后面下了菜下了肉的汤味道就变了。
    吃饱喝足后,下午我们到了色季拉山口,海拔4702米,这个山口风特别大,有时候还会有很多灰尘,带个口罩下车比较好,图片都弥漫着一层黄沙的味道。
    适应高反后的我在朋友的激励下尽情的得瑟。
    在色季拉山口拍一张,我的气色已经明显不如成都那一天,日渐消瘦啊!
    大约下午四点左右我们到达林芝,林芝要三四月份桃花漫山遍野的时候来最美,我们来的时候已经没有什么特别的看头了,晚上的晚餐领队提议大家去吃西藏的美食之一——藏香猪。
    都不敢相信这就是我们经常在路边看到的可爱的藏香猪。
    说句实话,人均120,吃的估计也就是人多和热闹的氛围,男的都喝酒去了,只有我们女的在旁边坐着无聊的玩手机,酥油茶不好喝,特咸,青稞酒又有点辣,这个藏香猪吃三块就受不了。
    【通麦天险】这里号称“世界第二大泥石流群”,“川藏难,难于上青天”。
    【鲁朗石锅鸡】藏香鸡,辅以手掌参、天麻等四五种药材,用慢火炖制,汤中有一股淡淡的药材清香。
    【南迦巴瓦峰】为西藏最古老的佛教“雍仲本教”的圣地,有“西藏众山之父”之称。
    温馨提示:
Day9 林芝   巴松措    行驶里程150KM  海拔3700M
    这几天一直咳嗽不好,朋友都劝我去看看,一大早看到附近有个诊所,就让医生给我检查下,量了下我的血氧,九十多,正常。高反的那几天血氧是四十多,危险呢。医生说再看看心率,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医生说我心率133,正常人都是八九十,建议我在林芝休息两天再出发,但是我们是一个团队,大家肯定不会等着我的,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向前冲了,我还问了医生一个问题,会不会在西藏挂了?医生给了我一个迷之微笑,难说!于是一路上我怀着忐忑的心理吃着丹参救心丸续命在。
    顺着尼洋河而上,大约一点左右我们就已经到了巴松措景区门口了,这里中午吃饭不是问题,饭馆还是很多的,但是景区内可以自备一些干粮,因为除了一个很大的酒店里有吃的以外,几乎都没有其他的店面了。
    领队买票的时候,有一只小野猪别具一格,不停的在我们身边蹭来蹭去,有人摸摸它的肚子,他就乖乖的躺下来让我们摸,特别亲人,我们在拍集体大合照的时候,它还不停的入镜,也算是旅行中有趣的小插曲了。
    巴松措的湖水是碧绿色的,清澈见底,听说每年春天四周群花烂漫,景色宜人至极。
    傍晚我们来到了巴松措景区的湖心岛,湖水宁静,虽然有点冷但是无风,慢慢的走走停停看看,感受着巴松措的人间仙境,巴松错最好的季节是秋天,天高气爽风清云淡,从湖岸到山岭漫山遍野皆层林尽染,丰富的色彩、静逸的环境。
    虽然巴松措目前我就看到了这一家酒店,不过酒店还算是比较有特色的,晚上九点钟还有篝火晚会,不过那个时候我已经躲在房间里和队友一起玩吃鸡了,就没有拍照片。如果大家去入住最好住在左边,因为左边的阳台可以欣赏到巴松措的美景,早上也可以感受到被鸟儿、阳光叫醒的感觉。
    【雅鲁藏布江】中国最长的高原河流,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河之一
    【尼洋河】藏语意为“神女的眼泪”。尼洋河沿河,风光旖旎,景色迷人,是青藏高原的河流之一。
Day10  巴松措   拉萨  行驶里程350KM  海拔3600M
    今天激动人心的一天,因为我们要去圣城拉萨啦,然而我们今天将要翻越318最后一座雪山,海拔5013的米拉山
    太阳已被厚厚的云层遮盖,乌云乌云快走开~
    米拉山的山口气候寒冷,我们到这里的时候下着小雨,然而越过这个米拉山,就是拉萨了。等我们到山下就开始下着冰雹,天气真的是很奇特了。
    下午五点到达拉萨酒店,把行李安顿下来了我们就准备去逛一逛啦~
    我们入住的酒店距离布达拉宫也就五六站路左右,等公交的时候碰到了一只小猫,看着好可爱就摸了一下,谁知从站牌后面冒出一个眼睛大大的小男孩,猫咪估计是他养的,看我很喜欢又把猫咪往我这里蹭了蹭,给我玩,其实一路下来我觉得藏族的人还是很友好的~
    我估计也没有想到我来拉萨第一件事居然是看医生,这个医院算拉萨比较大的医院,一直咳嗽也不是办法,都怕我肺水肿啥的,非要带我来看,结果医生让我量体温,觉得没发烧也不要紧,看完医生后又蹦跶的准备去布达拉宫看看夜景!
    圣城拉萨,我们来啦!!!
    晚上在桥上我们随后拍了一张延时夜景。
    我们先到的是布达拉宫附近的一个公园,眼看着布达拉宫离我们好近,结果走了将近四五十分钟才找到广场的正门,真的,太大了,布达拉宫当初是为了迎娶文成公主而兴建的,整个建筑的占地面积大约13万平方公里,主楼高达117米呢。
    摄影技术有限,大家可以欣赏下布达拉宫美丽的夜景哦!
    布达拉宫正面是一个大广场,白天其实还好,晚上就很堵,到处都是旅游的行人和车辆,而且交通不是很好,很多行人乱穿马路,有点车也随意变道。如果你想拦的士估计只有靠运气了,我就是靠运气,因为刚好有一辆车下来了乘客我就冲上去了,最好的办法就是走一段路,别在广场这条路上拦车,其实我们本来下午的时候就想直接来布达拉宫附近转转,就是因为很堵也没有停车位,所以放弃了。
    第二天拉萨一日游,因内容太多,具体的行程在我下篇游记中哦!看得出来没有高反的我精神还不错吧,可惜没有蓝天白云,不然拍出来的景色更美~
    大家都说是在羊湖捡到的一个卓玛,哈哈!
    这次旅行一共二十天,因为真的内容太多,所以就分两次完成,猛然一看我已经写了将近一万字,诚意满满啦,只想竭尽所能将我的游记写好,方便大家以后出行可以参考参考,这十天差不多一半旅行都在高反中度过,照片拍的也不多,文中最后两张照片是我在后面十天的旅行中拍的,所以下一篇更精彩,值友们不要错过,喜欢就收藏吧!

本游记著作权归@盘丝小仙儿-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