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
#采摘

出发,前往河源山旮旯里的民宿

一听小伙伴说到梨花屋舍四个字,自动脑补优美的景色,不用多加考虑就出发啦,这次的目的地是河源,地址一大串,河源东源县双江镇桥头村花焦坪,啊呀,确实也很远,伙伴们包了一个小巴车,从广州出发,足足开了三个半小时,中途还在服务站小小休息了一下。
先是广州的城市风光,然后是高速,下高速,进入县道,后来就是盘山公路,十八个弯转呀转呀,穿过山谷,穿过了金黄的稻田,路过碧蓝的万绿湖,很久很久终于到了一个幽静的小山谷,这就是梨花屋舍,并非我想象中的那个仙境,抬眼望去,方圆几里,没有别的人家,只有这一处宅院,好吧,这次可以体验一下真正的农家气氛。

万绿湖畔,幽静的旷野,秋意正浓

万绿湖,真真的,我是第一次听见这个名字,我地理不太好,旅行的途中不止可以学历史,还可以学地理。当我来到这里,点开地图,万绿湖,哇,在平面地图上都多么壮观啊,我要去的民宿,只在万绿湖的一个小分支边上,但是看见他它的一角,我已经心满意足。
十一月,河源,秋意正浓,一枚黄叶,饱含秋日的私语。
梨园,此刻,没有梨花也没有梨,但我想到,3月,雪白的梨花开满枝头,七八月份沉甸甸的雪梨压弯的树枝。不同的时节,不同的风景。
最近才刚刚认识这个可爱的植物,它有好听的名字:玫瑰茄,梨花屋舍的主人在篮球场的旁边种下了一小块玫瑰茄,现在正是收获的季节,玫瑰茄也叫洛神花,拿它过来泡茶,是养颜的花茶。
回房间的路上,小水沟里看到这只小小喵,很小很小,鸡蛋大的头,还没有满月吧,我拍它的时候,直勾勾的看着我,我和小伙伴们都看着它,小美女在摸摸它的头,也没有逃走,那可爱的样子把我们给萌化了,老板过来说,猫妈妈生了七只小喵,它们在屋舍附近随处玩耍呢,我们不用担心它的安全。
梨花屋舍门口的围墙上爬了好多丝瓜藤,我的镜头捕捉到一个小丝瓜,广东人叫做水瓜。
乡村的景色,可以平淡无奇,也可以鲜艳夺目,枝头的一串无名红果,谢谢你点缀了这个秋天。
附近小山上发现的一颗蘑菇,破土而出,谁知道啊,在远离都市的山谷里,这一刻,有一颗小蘑菇正在绽放它最灿烂的一刻,被我发现了。
路边种了好几棵枇杷树,象牙色的枇杷花正在盛开。枇杷是美味的水果,枇杷叶烘干做成茶叶泡水可以止咳。
看过那么多木瓜树,终于看到木瓜开花的时候了。
仔细看,除了绿色还有什么?上面挂满了绿色的果果,那是百香果,百香果成熟后才会变成紫红色,这是通往梨花屋舍客房的小径。

梨花屋舍,万绿湖畔的宁静小屋

梨花屋舍,这里就是它的全貌了。这是我们登上旁边的一座小山,俯瞰到的风景,视野内范围唯一的建筑物,主人说他们花了十年的时间,来修筑和完善它。这里地处万绿湖畔,万绿湖是河源的一级水源保护区,农夫山泉的取水地,受到了完好的保护,湖区附近不可以兴建建筑,只有年代的民居得以保留。
站得高,望得远,大致可以看到梨花屋舍共有8栋房子,坐落在半山腰上,青瓦白墙,嵌在绿色的山谷里,还比较和谐。
门口种了一棵美丽异木棉,现在长得高高,已经超过屋顶了,十一月,异木棉开得正艳。
晴朗的日子里,蓝蓝的天衬着白白的墙,墙上留下了异木棉斑驳的影子,挺有诗意。
梨花屋舍,就在公路边,由于处在偏远的乡村,这里的车很少,一早上就两三台经过。
几栋房子有廊道连接起来,绿色的植物肆意生长,和建筑来一个完美的融合。
小小院子 ,安逸宁静。
嗯,这儿挺美,打开房门就可以看到远山,门口有石子路 小水沟,还有晒衣绳子,可以在阳光下晒衣服。
小小的泳池,这是给小朋友们准备的,中间找的地方还加了一座小小桥,秋冬时间,它是我们眼里的景观。
除了儿童泳池,还有一个大点的泳池,是给大人准备的哟,但是建在客房之上,去游泳要爬呀爬呀,爬高高才能找到这里,并不是特别大,但是在这个幽静的山谷里,有一处可以施展开来的人工泳池,泳池里灌满了清凉的山泉水,泳池旁边,好多矮矮的橘子树,上面结满了酸酸的小金桔。
看看这1栋客房,建在半山腰上,必须得加固,视野开阔,附近的山野,全收眼底。
三层的客房,简单极致的装修,白墙,原木的门窗,推拉窗户,走廊铁丝吊灯,竹子做的椅子,鹅卵石铺就的地面,可以很原生态。
走进我的房间,这次我的伙伴是喜洋洋,我们的房间是漫怡家庭房,有1米5和1米2两张床,床头板是松木铺就,原木看起来特养眼。床垫不知道用的什么牌子,菱格纹的,软硬适中,枕头只配了一个,非常的柔软,被子好轻柔暖和,睡上去太舒服了。哦哦,好,感谢老板,房间要用高配置,我们睡得很安逸。
靠外的一面墙还保留着沙砌红砖的底色,不加任何涂抹,居然也特别的应景,农村的砖瓦房不都全部是这么做的么。
走出门口,每个房间带有个小露台,一张小桌子两把椅子,坐在这里听音乐,看远山,不知有多安逸。
找个周末,离开喧嚣的城市,来到深山老林,体会一刻的宁静。
雅致的原木台灯,竹筒收纳盒,简洁的皮质纸巾盒,摆放整齐。
睡在这样的房间,感觉特别的放松。
梨花屋舍的客房,浴室里边配备了塑料拖鞋、沐浴三件套,但是不配毛巾和牙刷牙膏,需要自带,主要是为了响应万绿湖畔的环保要求,毕竟这里是一级水源地,要保护我们的水资源。
洗手盆是一整块石头打磨而成,铜制的洗手龙头,可以放出冷热水,满意!
配备的口杯、梳子、浴帽、化妆棉签。这个化妆签4根一小袋,很适合旅行用啊,这次没用到我就把它打包走了。
淋浴房的小托架上面有沐浴三件套:沐浴露,洗发水和润发乳,高端定制。
拉下窗户的卷帘就是黑夜,不投光,可以美美的睡一觉。
房间的吊灯也是如此的创意。
傍晚来临,天色就要暗淡下来了。
路径上架子的百香果,现在正是翠绿,过段时间慢慢成熟,它就会变成紫红色。
这个秋天,我们来到这里,领略河源的乡间秋色。
梨花屋舍有个会议室,可以容纳上百人,适合小型公司会议聚会活动,会议室前面有个大露台,相当的敞亮,感受山间的风,观赏美丽的日出。
这里也是个梳理心情的好地方吧,安静,只有山间的风和小鸟的啼鸣。
站在阳台上,视野中只有山野和天空,并没有其他的民居。在保护区,建筑是不可以随便修建的,梨花屋舍,独享一片原生态山野。
从楼上望下去,下面是鹅卵石拼凑的一片园地,坐在亭子里,聊天、品茗、品尝水果,难得一刻悠闲时光。
院子里摆着一个乒乓球台,喜欢乒乓球的朋友可以在这里放肆一刻。
小方桌,圆木凳,清风徐来
出门50米,穿过梨园,有这个篮球场,四面都是山,这个山谷里的篮球场,嗯,想一想有多惬意,叫多朋友才是正解。篮球场旁边有一小片洛神花,还有几棵橘子树,小小的酸橘子可提神了,我们的巴士司机采了几颗,回程的路上,吃不吃咬几口,提神醒脑。
好友相伴,旅行真是完美啊。
夜幕降临,梨花屋舍要早早的入眠啦!山间的夜晚,可没有夜市和电影,可以到客栈的唯一KTV唱K,或是回到房间看电视,我呢,则是早早洗洗睡了,这山里的气氛真是好睡觉啊。

万绿湖南国庄园美食,从田间到餐桌

住在梨花屋舍是很安逸的,吃在这里就如何呢?没有让我失望,梨花屋舍的厨师,我要为他点赞!有个自制的酸酸泡萝卜,那个酸爽,那个脆,真是回味无穷啊!
在梨花屋舍的早餐,稀饭、煮红薯、白水煮蛋、炒粉,简单,却让人满足。
农家小青菜,就是家乡的味道。
一个简单的茄子煲,(⊙o⊙)哇!味道令人感动,趁热趁热快吃!
农家的山坑鱼,炸得焦黄的,加上一点轻微的辣味,正好,正好!
清甜清甜的水瓜,长在这秀丽的山水间,切成切成小块,加一勺油,一小撮盐,翻炒,装盘,简单又美味。
干豆角,在豆角成熟的时节,长得太多,一下吃不完,采来晒干,等到秋冬,拿出来用开水泡一泡,焖一焖,又是一道好菜,别有风味。
农家酿豆腐,清淡养生。
酸菜炒猪肚,我最爱这一道菜啦,酸菜好好吃,里面加了点小米椒,好开胃!
辣椒土豆丝,简单的一道菜,特别讲究火候,削好的土豆丝,在水里泡出淀粉,直到水清放出来晾干,大火热油,下蒜蓉、辣椒丝,爆炒几下,放盐之后就要装盘,这时候的土豆丝非常的爽脆,如果过了火候,就变成绵绵的粉土豆没那么好吃了哟。
蒜蓉油麦菜,广东人的家常菜,简单必不可少,三天两头炒一炒。
清蒸罗非鱼,不错不错,也是我的拿手菜之一。
这个葱油鸡,料很足呀,葱姜蒜蓉淋上去,入味!这个鸡可是生长在柚子园里的走地鸡。
梅菜扣肉,梅菜很好吃,扣肉有点腻,哈哈,也只能吃一块。
美味红烧肉
柚子鸭来了,柚子园我们参观过,里面养了一群鸭,一群鸡,几只鹅,还有两只守护的旺财,柚子成熟了,掉在地上,鸭子可以啄食。
农家蒸米饭,好香,来两碗吧!
清炒的菜心,嫩。
柚子鸡汤
茄子豆角炒凉瓜
豆腐煲
朋友欢聚一堂,开怀畅饮,其乐融融。
清炒黑木耳
梨花屋舍自产蜂蜜。
梨花屋舍自制杨梅酒,杨梅来自家的杨梅园
这是办理入住登记前台的大厅,可以稍作休息。

采呀采摘柚子,柚子树下一群鸭

来到梨花屋舍的第一口,是这里的柚子,清甜美味。
大家来到柚子园,自己亲手采摘柚子,这个深山老林确实很幽静,娱乐不多,田园采摘就是一项了。
大家捧着柚子,别提有多开心了,现场就手剥柚子,这个柚子皮比较松软,手指都可以撕开,里面是红红的柚子肉,大家吃得好欢乐。
除了品尝柚子,小姐姐们可不忘自拍哟,城市呆久了,都中意这种田园风情。
哈哈,每人都有一张捧柚子的照片哦。
柚子园里养了一群鸡,平时比较少人过来,它们可是过得悠哉乐哉。
还有一群鸭,我们一群不速之客过去,它们就慌慌张张的,跑到柚子林深处。
还有几只领头鹅,威风凛凛,不怕人靠近,除了鸡鸭鹅,还有两只黑色的旺财,守护着这片柚子园。
回程路上看到的小猫咪,太萌太可爱了。

徒步粤赣古栈道,重踏古人的足迹

听说附近有一条千年古驿道,我们得过去瞧一瞧。
这里曾是赵佗故城遗址,已经不复存在,只有一个简单石碑,标注着这里是故城遗址的坐标。
这一段古驿道是经过人工修复,一米宽左右,石头铺就,s形的形状穿梭在森林里。
我们沿着一段人工修复的驿道,走在树林里,这条路,可是走了上千年,现在依然这么小。
两个小时的穿越,没有壮观的瀑布,只有幽静的小路,时而小陡坡,时而山涧流水小桥,路上捡到秋日的黄叶,还有看到破土而出的小蘑菇,深幽的山谷,古石上面有树木生长。
领略了一番山中行走的氛围,我们就返回了。

登高望远,万绿湖一角风景醉人

第二天早上,我从鸟叫声醒来,打开门,顿时阳光洒满了整个房间,房子正对着东边,早上的太阳照亮了整个山谷,这一刻,我真真觉得,这就是梨花屋舍最美的时刻。
吃罢早餐,我们要登高望远,爬上旁边的一座小山头,去看万绿湖。
山谷里一片绿色,有几棵树有红叶点缀。
远远看梨花屋舍,就是森林里的几块小积木。
伴随着九点的阳光,沿着窄窄的土路小台阶,我们呼哧呼哧的往上走。
山谷的景色。
阳光穿过树间的缝隙,照在小路上,来个大长腿的咔嚓。
十分钟爬上了山顶,(⊙o⊙)哇,这就是万绿湖的一角。
万绿湖风景。
登高望远,心旷神怡。
大家来个合影,纪念一下。
好好享受这一刻,森林、阳光、微风、醉人的空气。
上山十分钟,观景十分钟,下山十分钟,哈哈,半个小时,完成一项激烈的体育运动,要出一身汗。
经过一番感叹,拍够风景,我们下山喽!

万绿印象农庄,剪下一串葡萄香又甜

回程的路上,我们要去一间葡萄园,名字叫做万绿印象农庄,一路太阳高照,白云飘飘,坐在车窗旁边晒太阳,暖暖的,感觉美极了。
我们来到一片农舍,路太窄,车子开不进去了,于是下来步行。
步行前往万绿印象农庄。
这里这一片棚栽的葡萄园,这时可正是葡萄丰收的季节。
我们兴冲冲的在葡萄园里参观,亲手采摘葡萄,提着篮子,拿着剪子,看准那颜色越深的葡萄越是甜,咔嚓一剪,它就是我的了。
大家采葡萄,兴高采烈。
这种深色的葡萄,汁多,入口特甜。
采葡萄也要有仪式感,咔嚓一下,留下这美好的瞬间。
美景美人甜蜜时刻
采够葡萄,继续踏上归程。
再会,在那梨花盛开的时候
这次,我们的梨花屋舍两天民宿之旅就到此告一段落了,很开心又认识了几个新的伙伴,有缘千里来相会,等到梨花满山的时候,来梨花屋舍。

本游记著作权归@色影姐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